Google 在預估薪酬(Estimated Salary)的結構化資料中添加兩個新的屬性

3 分鐘讀完

Google 最近在「預估薪酬」的結構化資料中,為「Occupation」與「OccupationAggregationByEmployer」添加了兩個新的屬性,分別為「JobBenefits」與「industry」。這兩個新增的屬性是可選的,若添加正確的敘述,能夠改變你網站的複合式搜尋結果,顯示該工作的產業類別福利待遇

預估薪酬(Estimated Salary)

Occupation 結構化資料

提供預估薪酬資訊時,可以使用 Occupation 結構化資料定義各類型工作的薪酬範圍、各地區平均薪酬以及職業的詳細資料 (例如一般福利、資格認證和學歷要求),並依據經驗程度或聘僱機構等要素加以匯總。Occupation 結構化資料可以出現在 Google 搜尋的求職服務中,也能以預估薪酬複合式搜尋結果的形式出現在特定職業的搜尋結果中。

OccupationAggregationByEmployer 結構化資料

OccupationAggregationByEmployer 類型是 OccupationAggregation 的延伸類型。舉例來說,您可以在依雇主匯總一組職業時,指定這些職業的所屬產業和聘僱機構。這是由 Google 提議增設的新 schema.org 延伸類型。

在添加這兩個新的屬性之後,預估薪酬的複合式搜尋結果就能夠顯示特定職業的預估薪水,目前這兩個屬性可自行選擇是否添加,新增與否並不會影響原有的複合式結果,但如果你添加這兩個新的屬性,就能夠幫助 Google 更容易理解網站,並適當的對該頁面進行排名。

Industry

Industry 的屬性是用來描述這個工作的產業類別。

JobBenefits

JobBenefits 結構化資料屬性用於描述這個工作的福利。

舉例來說,在預估薪酬(Estimated Salary)的結構化資料中添加「Industry」與「JobBenefits」屬性之後的程式碼如下:

      },
      "sampleSize":1000,
      "industry": "Technology",
      "jobBenefits": "6 weeks paid vacation every year",
      "yearsExperienceMin": 3,
      "yearsExperienceMax": 7
    }

從 Google 所給予的範例可以看到,行業類別填入「Technology」,而福利的部分填入「6 weeks paid vacation every year」,在複合式搜尋結果當中就能正確地被抓取予顯示:

Industry 屬性與 JobBenefits 屬性在複合式搜尋結果測試當中的抓取結果
Industry 屬性與 JobBenefits 屬性在複合式搜尋結果測試當中的抓取結果

如果你的網站與預估薪酬(Estimated Salary)的結構化資料相關,那麼可以考慮添加「Industry」與「JobBenefits」屬性,那麼就可以增加網站在搜尋結果當中所顯示的複合式搜尋結果。

想了解更多有關預估薪酬(Estimated Salary)的結構化資料說明,可以參考: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earch/docs/data-types/estimated-salary

發佈留言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