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一個新的搜索平台,而不是一個小工具或應用程序

2 分鐘讀完

Google Assistant是Google的智慧搜索投入許多東西,不需要鍵盤以及交流。

你準備好來迎接Google assistant?它不是你可以買的設備或者是應用程序。相反,它是今天Google CEO Sundar Pichai亮相的平台,考慮到把Google 智能變成任何東西的名稱。隨著Google的說法,Google搜索的“下一個演化”。是的,這是Google的assistant - 小寫的“assistant” - 不是Google Assistant。

“給他們的鏈接還不夠。我們真的需要幫助他們在現實世界中得到完成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更加自信不斷的發展搜索,“Pichai在Google I / O開幕主題演講中談到Google assistant,Google的年度開發者大會在今天舉行。

為了便於比較,你可以認為Google assistant就是Amazon Echo有Alexa  assistant,但是Echo本身並不是Alexa,同樣,微軟建立自己的Cortana assistant到Windows設備,將其推向Xbox。

Google沒有給與他適合的名稱

他們依然不放棄給Google assistant取個像蘋果的Siri或上述Alexa和Cortana assistant一樣有個朗朗上口的名字。Google甚至沒有品牌產品如Google assistant,相反,Google assistant是在強調Google自己本身。

Google錯失了一個創造實際有個性的assistant的機會,其中一些人一樣有個潛在的問題。在整個缺少大寫的情況下勢必會被混淆,我認為這將有可能被改變。

我們拭目以待。什麼是明確的是,人們會聽到許多關於所有類型的東西怎麼也得在其中“谷歌assistant”。我們拭目以待。人們將會得知許多明確關於所有類型的物件都具備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在家庭及Allo

例如,最新發布的Google家庭聲控assistant就有Google assistant安裝在內部,同樣,新的Allo通訊App也有Google assistant,幫助你回復郵件或是交代Google把事情完成。

舉一個例子,Pichai示範了一次,當他問Google有關於附近的電影,說他們想要看兒童向的,當Google得到了他想購買票的提示就會進一步的完成交易,同樣的例子在Allo App上訂購一間餐廳:

不要說他是機器人

這對於那些最近一直在看科技新聞,聽到很多的“機器人”是很熟悉的。基本上,Google assistant也是Google的機器人平台 - 但Google從來沒有使用過“機器人”

我懷疑Google是為了避免因為在機器人下很多功夫很可能會失敗。這將會成功的,當然。但避免機器人名稱,Google有可能避免被視為下去一個錯誤的道路,即使它可以走也一樣。

Google搜索可以交流,目的是把事情做好

那麼什麼是Google assistant,這樣就結束了嗎?Google assistant結合兩件事情:Google從整個網路內容中提取專業知識的資訊和從合作夥伴加上其機器學習,了解人都在問什麼。

換句話說,Google搜索在很大的程度上一種方式,人們輸入查詢在單向交流以獲得他們所需要的資訊。

Google assistant將會超越這種單向模式,該目的是實現任務,以及雙向交流。

Source : searchengineland

發佈留言

目錄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