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links 將在搜尋結果中顯示更多網站內容

1 分鐘讀完

Google 正準備推出搜尋結果當中「Sitelinks」的新功能,新功能將可以讓使用者在SERP當中看到更多網站相關的內容,讓訪客在進入網站之前就能夠大概了解網站內容提供的相關內容資訊。

就像之前「Sitelinks」的論壇功能一般,訪客可以在搜尋結果當中預先看到相關論壇主題的多個回答;而新功能針對的則是個別的網站內容。

從下面的截圖中可以看到,SERP當中會顯示網站當中的相關內容,會使用下拉式選單展開縮放。

新的「Sitelinks」功能如何運作?

Google 新Sitelinks,網站內容擴展
Google 新Sitelinks,網站內容擴展

透過點選下拉式選單可以顯示更多由Sitelinks產生的內容,展開後即可看到網站內其他相關的內容與連結,而不需要再點擊進入網站。

Google 新Sitelinks,展開下拉選單
Google 新Sitelinks,展開下拉選單

這項新功能目前僅在Google.com英文版本可以看到, 而且這項新的功能也並非是已經應用在所有的網站當中,想要等到繁體中文支援這項新的Sitelinks功能或許要再等一陣子了。

這項新功能可能會改變什麼?

這個新的Sitelinks釋出後,可能會改變你的網站在Google搜尋結果當中的點擊率。

試想,如果Google能在搜尋結果當中直接顯示你的網站內容,使用者如果可以確實的在進入你的網站之前就能獲得他們想要的答案,那麼你的點擊率與流量肯定是會下降的。

但這也並非是壞事,從另外一方面來說,提早給予使用者了解內容到底是否是他們想要了解的,這可能也可以幫忙先過濾掉真正想獲取你網站內容的使用者,從這一點來看,這項新功能也可以大大降低跳離率,增加網站的轉化率。

不管怎麼說,這些改動終究是為了「使用者」而非「網站管理員」。

發佈留言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