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更新行動裝置搜尋結果頁面,顯示更多視覺化資訊

1 分鐘讀完

Google 搜尋引擎致力於提供更快速、更準確的搜尋結果。因此,自然也希望能夠讓人們在進行搜尋時,能夠更快、更輕鬆的找到想要的資訊。而近年來,網頁內容已經不單單只是「文字」而已,圖片與影音內容的崛起,讓 Google 為了幫助使用者更方便、更容易的找到這些新型態的資訊內容,它們在搜尋結果頁面當中,進行了一些調整,讓行動版本的搜尋結果頁面,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讓使用者更能更快的了解每一個搜尋結果所對應的頁面。

Google 更新行動裝置搜尋結果頁面,此圖為更新前與更新後之對比圖。
Google 更新行動裝置搜尋結果頁面,此圖為更新前與更新後之對比圖。

新設計會讓網頁的品牌被呈現在更前面且更中心的位置,幫助使用者更快速了解資訊來源,以及網頁中與使用者想查找資訊有關的內容。

網站名稱和圖示將顯示於搜尋結果上方,讓每項結果更清楚,方便使用者決定接下來要探索的內容。網站擁有者可以在這裡了解如何選擇要呈現在搜尋結果中的網站圖示。

當使用者搜尋產品或服務時,我們也會在搜尋結果呈現實用的廣告資訊。使用者會在搜尋結果上方看到粗體的廣告標籤字樣以及網址,方便快速了解這項資訊的來源。

這項新的設計讓我們能為搜索結果增添更多操作按鈕、提供實用預覽資訊,並透過清楚呈現的資訊來源,方便使用者了解網頁內容。

這項更新將在接下來幾週陸續在行動版 Google 搜尋推出,我們會持續努力推出更多能幫助使用者輕鬆找到所需資訊的方式。

本文來自台灣 Google 官方部落格,作者為 Google 搜尋資深互動設計師 Jamie Leach

發佈留言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