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Visual Search 可讓你搜尋圖片中的特定目標

2 分鐘讀完

Bing 最近推出了新功能 Bing Visual Search 讓使用者可以針對某張大圖片中的某個小區塊進行相對應的搜尋,而這項操作可以直接在搜索結果當中使用。

以往我們要搜尋某張圖片中的特定目標時,通常都必須先將圖片下載下來並進行剪裁後,在利用該圖片進行二次以圖搜圖,而現在 Bing 最近推出的新功能 Bing Visual Search 則可以輕鬆讓使用者在線上就可以達成。

目前 Bing 已確定加入於 Google, Pinterest 以及其他人所建立的搜索資料庫以提升自身的搜索能力。

Bing 正在不斷開發新產品來擴展其圖片搜索工具的功能,而 Bing Visual Search 就是讓使用者可以將更大的圖片圈選所想要的特定項目進行搜索,而不需要將整張圖片都進行搜尋。這項新的產品 Bing Visual Search 現在已經作為 Bing 現有圖片搜索工具的一部分,其使用起來非常簡單,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在我的第一個測試當中,我使用Bing圖片搜索尋找一張景觀設計的圖片,結果出現了數十種不同的植物和某些人的後院,此時在左上角有一個放大鏡,點選這個新的可視覺化的搜索工具後,可以讓我輕鬆的在這張景觀設計圖上框出一個區塊,接下來Bing就會尋找與框框中的內容相符的其他相似圖片。

bing-visual-search

而在進行根據人群的搜索時,我的結果有點混亂。

例如,我搜索了U2樂隊的照片,但是當我確定選取某位樂隊成員時,Bing Visual Search在識別匹配的人像時遇到問題; 當我選取了Bono和The Edge時,它向我展示了其他歌手和吉他手的照片。

另一方面,當我使用Fox電視節目“Gotham”的一些照片中搜索Ben McKenzie時,Bing則正確地帶出了演員Ben McKenzie的其他相似圖片結果出來。

bing-visual-search-2

由此可得知現階段Bing的新搜索工具似乎尚在測試當中,例如在多個人臉進行搜尋的情況之下,帶出的結果似乎比較不正確,但在大部分情況來說這項功能確實好用,如果有興趣建議你也可以試試看這項新功能

發佈留言

Share to...